增动能,引发展—— 2023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及广东(佛山)工博会 6.15盛大开幕

广告位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,全面落实《政府工作报告》和《“十四五”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…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,全面落实《政府工作报告》和《“十四五”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》决策部署,持续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,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,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主办,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佛山市委员会、佛山三龙湾科技城管理委员会、天津振威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中国(广东)国际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(简称: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)于2023年6月15-18日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。2023广东(佛山)国际机械工业装备博览会(简称:广东佛山工博会)与之同期举办,双展联动,共享数字转型时代红利、展现佛山数字化/智能化经济创新示范城市成果、分享工业互联网/物联网/大数据行业的前沿动态,吸引了一大批制造业及工业互联企业到场展示。开幕首日,逾2万人次观众入场,800余家企业到场展示最新技术。

图片 1.png

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: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、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 张景安;中国工程院院士 谭建荣;广东省贸促会(广东国际商会)党组成员、副会长 姚信敏;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乔羽;中国德国商会华南及西南地区执行董事 马廷坤(Martin Klose);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、管委会主任 潘东生;佛山市贸促会党组书记、会长 李德;广东省贸促会办公室主任 陈建霖;广东省贸促会展览部二级调研员 麦睿怡;佛山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 劳影红;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 陈振浩;三龙湾科技城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 林建新;禅城区区委常委、副区长 何春云;南海区区委常委 倪睿;顺德区副区长 朱凌霞;振威国际会展集团董事、总裁 邓小辉;广东省制造业协会执行副会长 王晓刚;广东省机械模具科技促进协会秘书长 柳亚强以及各地政府代表及企业代表。

图片 2.png

佛山数字化创新转型成果突显

智能制造、新工业实力吸睛

2023广东(佛山)工博会及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,一方面展现工业制造基础设备、数控设备及智能化设备的现状与成绩,展现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迫切需求及市场空间,另一方面展现海内外大数据、互联网产业的最新动态与发展前沿,是传统与创新的较量,是市场与机遇的拥抱,展现了佛山及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数字化、智能化创新转型的“组合拳”策略。

6月15日,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,互联网+工业,两大展会同期举办,邀请到高端数控机床、工业机器人、自动化解决方案、激光加工、工业互联网、数字化智能工厂等领域知名品牌如浪潮、美的、海尔、西门子、广州数控、鑫全利激光、海克斯康、安吉金科、三凌机床、伯朗特机器人等到场展出,展出数控化、智能化、信息化技术、软件及成套设备近1万件,云数据、云计算、集成解决方案、数字化运维、工业自动化产线、数控系统等展品受到市场关注。

图片 3.png

新技术、新产品、新应用

多家龙头企业展现行业前沿技术

在2023广东(佛山)工博会现场,立为激光携30000瓦超大幅面激光切割机亮相,运用工业化六轴全自动智能激光加工技术,坡型切割、立体切割一刀成型,采用976nm光源,多模设计,出光稳定,光电转化率高达46%,轻松更省电30%,内置专业抗高反设计,铜、铝等材质实现高质量切割。

立为激光更是携手意大利品牌葛世,打造更多无人化生产车间,帮助实现钣金下料、切割、焊接、转弯等多工艺、多品种、小批量的智能化成产,真正实现“黑灯工厂”,展现我国激光制造产业的卓越成果,对接佛山高端工业制造市场,助推激光上下游产业智能化发展。

图片 4.png

鑫全利激光,携带激光切割机、激光焊接机、激光自动化解决方案、机器人焊割自动化解决方案等产品多台设备亮相广东(佛山)工博会,展示其配备整套激光智能装备解决方案,在为客户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,还能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。

图片 5.png

海克斯康以“构建智能制造生态系统,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”为核心,实现覆盖设计、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,从设计工程方案/生产制造方案/计量测试方案三个方面推出更多创新性的产品,以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,为模具、生产工程、钣金冲压、金属制造、医疗、石材和木工行业提供了解决方案,达成绿色、高质量、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。

图片 6.png

博览会搭“互联网+”平台

“数智云网”四大天王重磅登场

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,一个前瞻洞见的城市,一场躬逢其盛的大会,2023年6月15-18日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,邀请到互联网、大数据及云计算、等领域的海内知名品牌、全球顶尖技术、前沿信息到场展出及分享,汇聚数字、智能、云端、网络等互联网领域的“四大天王”,在佛山“数智化转型示范城市”构架互联网行业的国际盛会。

在万物有“云”的大数据、物联网信息时代,多云相聚,甘霖齐降,2023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吸引了航天云网、美云智数、京东云、腾讯云、华为云、阿里云、日化智云、携客云、乾瑭云等10余朵“云”平台企业参展。

京东有“云”天下为“仓”。云仓储作为一种新的仓储体系,以“云计算”为技术,再配合“云物流”,基于云仓储的电子商务物流体系,使传统电子商务物流模式发生颠覆式的变化,物流企业不再是人人独立的个体,它们会通过“云”的形式被连接起来,让社会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整合。

腾讯有“云” 讯传佳音。在QQ、QQ 空间等王牌产品高速发展中,腾讯积累了丰富的云经验,打下坚实的基础和能力。腾讯云从云储存、云分析、云计算、云搜索,到游戏云、视频云、移动云、金融云等,构架链条完善的云端生态。腾讯云从以往联合打造标杆,到形成行业解决方案联合拓客,再到现在生态伙伴依托腾讯开放技术和产品,联合共创新模式方案,打造新的增长点,推进产业数字化。

华为有“云” 擎起云海。华为云主张“一切皆服务,做好行业数字化云底座与使能器”,提供稳定可靠、安全可信、可持续发展的云服务,依托大数据&人工智能,提供设计、生产、物流、销售、服务全链式智能服务,挖掘数据价值,助力企业借助新技术,构筑领先优势,华为云协同工业制造,让智能无所不及,共建智能世界云底座。

此外,2023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还吸引了工业富联、中国电信、松下、浪潮、顺丰、安诺、奇安信、台达、北京中软、壹公里、深信服、三一、用友、金蝶软件、霍尼韦尔、大疆、新华三、海尔、微软、施耐德、西门子、亚马逊等行业龙头企业、500强企业携带最新技术和设备到场展出。

高端论坛同期举办

共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前瞻

本次盛会,受到来自汽车制造、医疗器械、生物制药、五金加工、电子信息、光电能源、现代农业、家电灯饰等近 100 个细分应用领域用户的关注。为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/提高上下游对接效率,降低企业采购成本,广东(佛山)工博会展会现场将举办“华南工业采购节·佛山站”,精准分析参展企业细分行业、产品特征,匹配对接专业采购商,促进展会现场高效合作。活动现场还可参与“来采购,返现金”活动,助力产业升级,切实为展商和采购商谋福利。

图片 7.png

两大展会同期还举办了2023中国(广东)国际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高峰论坛、工业机器人与数字化工厂应用论坛、数字商店+无人仓储+教学实训、AI技术赋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十余场同期活动,展现产业智能化、数字化转型过程中,互联网技术科学优化资源配置,改善落后生产、产能过剩等问题,打通全球制造产业链,促进制造业自主创新的科学规划及可期成果。

知名媒体 共聚一堂

近50家主流媒体系列追踪报道

本届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及广东(佛山)工博会现场展出大量高端设备及先进技术,受到主流媒体连日来的跟踪报道。海克斯康、龙信激光、鑫全利、立为激光、金吉安科、伯朗特机器人等参展企业受到多家媒体报道。新华社、中国经济导报、中国报道、中新社、广东省电视台、南方财经、南方财经、佛山日报、珠江时报、广州日报、羊城晚报、香港商报等四十余家媒体现场报道展会盛况。

图片 8.png

习近平总书记强调:“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,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,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。”振威工业系列展会作为制造业的一员,有责任有信心为实体经济扮演好“大展会、大平台”的角色。寄望将来,广东(佛山)工博会及广东“互联网+”博览会将继续致力于为传统工业注入新动能,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拓宽新通道,成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新势力的放大镜,为推动企业乘风破浪、奋力开拓“新蓝海”增添底气与信心。

图片 9.png

关于作者: 游客

为您推荐